想喝爽口的仙草蜜還是香奶潤口的仙草奶凍都可以喔~



說起夏日解暑小點心,大家一定想到檸檬愛玉或仙草蜜吧!記得婚後第一次做仙草蜜給魚桑吃,沒有放檸檬汁(我娘家只有喝愛玉冰才會放檸檬呀......),他小小地生氣了,碎念好幾分鐘...... 後來偷偷問魚小姑,才知道婆家喝仙草蜜一定要放檸檬>_<||  (好吧,我改~)


甜甜的仙草蜜有淡淡的草苦味,只要控制砂糖的用量,比起冰淇淋或刨冰,仙草蜜算是熱量偏低的冰品。如果能買到真正的仙草凍回家自己做成仙草蜜自然是最方便的,不過傳統市場裡很多1斤10元的仙草凍鹼味偏重(加鹼熬煮可縮短萃取時間),甚至掩去仙草味,很可惜。若要自己買仙草乾回來熬,老實說挺費瓦斯的,還好前幾年魚桑帶我去新竹玩的時候順道在關西農會買到即溶仙草粉,冬天我用它來煮仙草雞、做燒仙草,夏天做仙草凍或簡單煮成仙草茶,實在很方便呢。(嗯,好啦,我承認了,當初會買即溶仙草粉是因為在現場喝了好多杯試飲的冰涼仙草茶,隨意買點東西比較不會不好意思,不過後來回家發現這即溶仙草粉很優~)


多丘陵的關西,常有霧氣,特別適合仙草生長,當地的仙草產量佔全國八成,素有「仙草的故鄉」之名。 暑假到了,大家如果到新竹一帶旅遊,不妨去關西農會超市繞繞,帶點仙草相關的伴手禮。(不知道好好喝的仙草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一大桶一大桶地讓遊客試飲?)


材料
即溶仙草粉2小包約6g
吉利丁粉3包約22g
砂糖適量
檸檬1~2顆



做法
1. 同時燒開兩鍋水,一鍋750c.c.,一鍋1000c.c.,水滾後,各自放入1包即溶仙草粉,徹底攪散,放入適量的砂糖攪到溶解,熄火。
(大鍋的放涼後就是仙草茶,冰後更好喝。)


2. 在小鍋的仙草液(750c.c.)加入吉利丁粉,徹底攪散,保持小火加熱約1分鐘,熄火。



3. 將小鍋的仙草液注入容器中放涼,密封,移入冷藏室,約3小時左右可凝結。



3. 把仙草凍隨意切成小丁,放入碗中。



4. 注入仙草茶後就是充滿仙草味的仙草蜜,不過我既然是魚家媳婦,一定會乖乖擠檸檬汁拌入。
(要不要放檸檬,大家伙自個兒看著辦嘿~)



做好的仙草凍,無論和糖水還是冬瓜露一起出場,或者淋些鮮奶油變成仙草奶凍都很解暑,大家試試吧!



如果不怕麻煩想要從仙草乾開始提煉仙草液的話,我的芳鄰Joyce最近貼了一篇圖文並茂的鮮奶仙草凍(按此看文),大家可以去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