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的餃子皮變出點心~



前陣子婆婆請魚外公魚外婆去吃陜西菜秦味館,魚桑和我當陪客。每次吃陜西菜館,我一定點蒙古炸奶豆腐當餐後甜點,說是奶豆腐,其實就是乳酪啊,把乳酪包在麵皮裡油炸,灑上滿滿的糖粉,趁著乳酪受熱半融時吃最好,一邊嚼著香甜的炸奶豆腐,煮婦一邊心想下次包餃子剩皮的時候就偷學這招。


這兩天因為在市場買了便宜的韭黃,一大把兩個人吃不完,所以把冰箱裡的絞肉拿出來拌成韭黃豬肉餡,再跑了一趟市場買餃子皮,打算來包餃子,不過韭黃剩的量不夠包完一斤餃子皮,那就擇日不如撞日,自己來做炸奶豆腐吧。


材料
餃子皮適量、乳酪適量、核桃或松子或其他堅果適量、糖粉適量。
說明一:乳酪可選用較軟質的白黴乳酪,如Camembert或Brie,如不方便購買,用平時吃比薩用的Mozzarella(牽絲乳酪)也行啦(一般連鎖超市可購得)。
說明二:餐廳供應的這道小點心並沒有包堅果,但我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包些堅果(體積大的就先壓碎),堅果和乳酪一直是麻吉,兩者互相襯托、香氣加倍!



做法
1. 將乳酪與掰碎的核桃靠邊邊放在餃子皮上。
說明:這次買的是加了菠菜汁的綠餃子皮,所以是綠色的。



2. 像包餃子那樣,把皮子對折,抹點水壓合。
(我很無聊還用波浪刀壓花紋......效果不好,大家不要學~)



3. 鍋裡放點油,中小火燒熱,放入餃子,先不要動它,注意底面邊緣開始出現金黃色,再用鍋鏟去推推看,推的動,表示底面已煎酥,此時翻面就不會破皮。兩面都煎成金黃色即可。
4. 灑上糖粉,趁熱吃!(秦味館的蒙古炸奶豆腐可是被糖粉淹沒喔,我灑糖粉的量算客氣的......)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喔!而且,一定要這麼簡單的嘛,包完正常版的肉餡餃子已經很累了,處理這些剩的皮子一定要省時省工又好吃才行。



我覺得包核桃的主意真好耶,又香又多一份口感,而且吃起來就不容易覺得膩,下次大家試試吧!



什麼?想學肉餡餃子,嗯,那就請看這篇[餃子隨想]吧(按此連結)。文末有幾種餃子餡的介紹與包餃子步驟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