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煮紅豆湯我喜歡加點大薏仁,清爽好喝。



大薏仁是好東西,我最喜歡它和豬腸子配一塊兒(四神湯),不過嫁給了一個不吃內臟的人,過去十年來我喝過的四神湯......,應該不超過三碗。

愛美的女性會喝薏仁水來消除水腫,但我還沒學會欣賞薏仁水的味道,所以多是煮紅豆湯的時候混點薏仁進去。

薏仁有大有小(下圖,左大右小),小薏仁(或稱薏米)不需浸泡,因此我多拿它和綠豆搭配,兩者放同一鍋,掏洗乾淨,放足水就能煮上(詳細做法請按此參考魚桑下廚四月號)。但紅豆與大薏仁都得泡上一晚,尤其是紅豆,浸泡時間不夠,沒能一次煮透的話,那整鍋都浪費掉了,更別說白費的瓦斯或電力。 



6~8碗材料:
紅豆3/4杯約150g、大薏仁1/4杯約50g、水5~6杯(濃度自調)、砂糖適量(二砂為佳,份量隨水量調整)。 
說明:薏仁加的多,湯就稀稀水水的;冬天喝或喜歡濃稠感的人可降低薏仁份量。



做法:
1. 洗淨紅豆與薏仁,注入三倍左右的水,浸泡一晚(8小時左右)。
2. 倒去清水,重新注入6杯水,放入電鍋蒸煮(外鍋放1.5杯的水)。
3. 電鍋開關跳起後續悶至少半小時,取出趁熱拌入砂糖。


養生的人溫溫地喝,貪痛快的人(舉手)放涼後冷藏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