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暑解渴透心涼!



以前飛洛杉磯都會搭接駁車去購物中心(Del Amo Mall)用餐,美食街裡有一家叫做"Hot Dog on a Stick"的熱狗專賣店,我對熱狗沒偏好,但一定要點大杯的Fresh Squeezed Lemonade(甜檸檬汁),邊喝邊逛街。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他們都雇身材超好的辣妹當店員,現場拿著大棒子擠檸檬汁,畫面本身就夠清涼。加上使用的是黃檸檬,所以氣味很迷人,我超~超愛!這家店曾短暫地在信義區的紐約紐約美食街出現過,我曾帶魚桑去買,但後來不知道為何就收攤了。


喝不到辣妹擠的檸檬汁,想喝的時候還是靠自己最快。過去曾偷懶購買市面上的檸檬原汁來調蜂蜜檸檬汁,雖然方便但是很可惜只有檸檬的酸、沒有檸檬的清香,挑嘴的人只有勤快一點。


1杯份:
檸檬原汁1大匙、金桔原汁1大匙、蜂蜜1大匙約20g、冰塊半杯約80g、冷開水150c.c.。
說明:我家喝飲品習慣無糖或三分甜,大家可自行增加蜂蜜比例。



做法:
1. 檸檬與金桔洗過,對切。



2. 放入擠壓器中擠出原汁。
註:擠剩的皮渣我會放烤皿裡,加點水,以最低火力放在微波爐裡加熱,除臭;然後再放進烤箱裡烘一下,也是除臭,最後才回收當堆肥。



3. 杯子裡放冰塊、冷開水、蜂蜜與檸檬汁(可另外切一顆金桔放進去,當裝飾或調整酸度),調勻即可。



自己調製的金桔檸檬汁幾分甜都行,更沒有無法理解的添加物,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



前幾天在臉書上和網友hoyden討論到檸檬原汁的保存,我自己的方式是分小瓶冷藏,每次以一瓶為單位調製檸檬水,這樣就能減少原汁受污染的機會,保存的時間也就比較長了。也有網友提出用製冰盒來做,主意很棒,但製冰盒要能確實密封較好,否則冷凍庫裡其他食材的雜味會留在冰塊上,到時候調出來的檸檬水可就五味雜陳,喝的人表情應該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