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師Cold Stone~



魚婆婆相當fashion,過去這半年迷上酷聖石的炒冰,時不時拉著八十多歲的魚外婆搭捷運去西門分店解饞。這家子平時吃月餅總是一枚要切幾刀、分成幾牙,全家一人一口。但說到Cold Stone,不好意思,一人一大碗,堅持不分享。我很喜歡婆婆這樣,比起這也不好、那也不要的長輩,魚婆婆堅持獨享以及大口吃冰淇淋的神情很可愛啊。



前陣子魚桑和我載魚婆婆和魚小姑再訪侯硐,回台北時的路上婆說要請大家去吃Cold Stone,所以我們就近去101 mall地下美食街的櫃點囉。菜單上的口味取名都很有趣,婆婆最喜歡的那款叫"就是愛攪和",是咖啡冰淇淋加上OREO餅乾、巧克力醬、花生醬與烤杏仁在攝氏零下九度的石板上拌炒而成的。魚桑、魚小姑和我三人則共食一份"非常莓外傳",基底是無脂冰淇淋,加上覆盆莓、藍莓與草莓拌和,微酸的滋味解了冰淇淋的甜膩,我想女孩子都會很喜歡吧。



不過我從這類進口冰品價格突破每小球九十元後就不再買,有次超想吃Häagen-Dazs的抹茶冰淇淋,硬是在店門口來回走了好幾次,最後還是放棄,不捨得吃。這幾天又想起婆婆喜歡的"就是愛攪和",突發奇想把冷凍庫裡剩了半桶的冰淇淋拿出來,倒一些花生醬口味的巧克力餅乾,使勁搗一搗就成了。
說明:這種保麗龍桶裝的冰淇淋保冰度佳,先丟幾枚夾心餅乾搗碎,混合周邊的冰淇淋吃掉,重複這兩個動作即可。如果要裝玻璃杯裡,記得玻璃杯先送冷凍庫冰涼涼,這樣冰淇淋才不會一下子就化囉。



魚桑和我坐在沙發上邊看連續劇邊挖東施牌炒冰,幸福感不輸坐在店裡吃高級冰淇淋呢。突然想起,2009年帶魚婆婆去日本旅行時,利用交通接駁的空檔逛百貨公司時,魚婆婆第一次看到炒冰淇淋覺得很新奇,站在炒冰檯旁瞧了好久,沒想到有一天她竟愛上這一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