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近囉。



我家這邊的巷子不時傳來爆香紅蔥頭或煮粽子時的竹葉香,惹得人手癢,擇日不如撞日,清點一下去年包粽剩的備料,再去市場補一些貨,先來包點甜粽(鹹粽預計週五回維媽媽家包)。


包粽子之前要先把圓糯米洗乾淨,浸泡一晚。



接下來處理粽葉,剪去葉子一端較硬的葉柄,放入沸水煮軟(如果選擇用草繩捆粽子,草繩也煮下鍋煮一會兒,煮軟了才好包)。再用軟布刷洗粽葉上的塵土。



今年打算包豆沙粽與棗泥粽,為了區分,用來包豆沙粽的糯米還混了一些蜜紅豆;棗泥粽則是圓糯與紫米各混一半。



棗泥粽裡還加了一些核桃碎,這是魚小姑指定的口味。



如果能到烘焙材料行買到做好的內餡,包甜粽真的很簡單。
接下來要怎麼包,就請大家看我以前貼過的步驟圖解:請按此
(老公,我包的是甜粽,沒必要拍蹄膀吧......>_<||)



如果要包兩種口味,買繩子的時候我會草繩和綿繩各買一點,這樣從外觀就能區分了。



這是今年的第一款豆沙粽。



第二款是紫米棗泥粽,因為紫米先蒸過一次再混入生糯米,所以水煮兩小時+悶半小時就透了,不用像去年一樣一直反覆煮。



少少的包兩串不會太累、也不會吃下太多熱量,但過節的氣氛就有了。明年要挑戰其他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