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成功,明年再來。



去年底環島到了台東池上,特別去探訪一家豆漿豆皮店(按此看文),當時看到老闆娘正醃著一大鍋橄欖,本想同她買些嚐嚐,但老闆娘堅持還沒醃透不能賣,只好作罷。前陣子上市場看到有一位阿婆在賣新鮮橄欖,她說產季差不多結束了,應該不會再進貨。雖說機不可失,但畢竟沒做過,保守地買一點回家玩玩看。當晚洗了橄欖正放入鍋裡水煮,老同學臨時來家裡拿東西,聊天聊到嗨,忘了爐子上的橄欖,結果有點煮過頭好糟糕。暫且把試做紀錄留存當筆記,明年初春再挑戰!


材料:
橄欖350g。



調味:
砂糖或冰糖80g左右、甘草片2片(中藥行可零買)。



做法:
1. 橄欖用鹽巴搓洗乾淨,放冷水裡直接燒開,至果肉有裂縫即可熄火。
2. 另起一鍋鹽巴水(煮沸過的冷開水),放進煮過的橄欖泡著,放涼後改放冰箱,冰一天以降低橄欖澀味。
3. 燒開500c.c.的水,調以冰糖與甘草片,放涼。
4. 將倒去澀水的橄欖放入糖水浸著,密封冷藏2天即可食用。



雖然第一次做不算成功(果肉太軟、醃的味道也單薄了些),但魚桑還是很捧場地全吃光了。



[筆記時間] 
下次記得學豆皮店老闆娘,丟幾顆酸梅進去一起醃,我想味道一定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