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呷燒仙草都配什麼料呢?



當甜湯鋪子重新掛上燒仙草開賣的牌子,就知道冬天來啦。和熱的紅豆湯一樣,燒仙草也是季節限定的商品,天氣不夠冷,多數店家是不會浪費瓦斯熬著等客人上門的。紅豆湯自家容易做,但一般人較少會想到在家煮燒仙草,頂多拿即泡即飲的仙草粉開水沖開就算。但印象中那種泡一泡、喇一喇的燒仙草,香氣就是差一點。還好上次去關西農會買的濃縮仙草粉煮出來的仙草味挺濃的呢。



每次到外頭買燒仙草,一定少不了琳瑯滿目的配料。無論三選一還是四選一,蜜紅豆是我一定會點的。既然已經有濃縮仙草粉幫我省了熬仙草汁的時間,那我就老實點自個兒把紅豆蜜上吧。對了,蜜蓮子的方法大同小異,記得把紅糖換成冰糖就可以了。



搭配2~3碗燒仙草所需的蜜紅豆材料:
紅豆100g、水300c.c.、紅糖3大匙左右。



做法:
1. 挑去壞豆,洗淨後放清水泡上一晚或半天。
2. 重新洗過,放入水300c.c.左右(即紅豆三倍重),以電鍋蒸兩回(應有九分軟),改放爐上小火加熱煮透,再下紅糖煮到湯汁漸收即可。



除了蜜紅豆,我還喜歡加涼圓、芋圓、珍珠和粉粿,前面三個都可以在傳統市場買到小包裝的,清水煮開就可以,粉粿的話直接向販賣這些小甜品配料的店家購買已經做好的比較省事。



無論大家喜歡何種配料,吃燒仙草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脆脆的花生米,所以千萬要記得準備喔!



至於燒仙草的部份就很簡單啦,按包裝上的指示,將600c.c.的水燒開,倒入仙草粉煮滾,再放準備好的配料滾一下,接著將5g的太白粉用少許清水調開,緩緩倒進仙草液一起煮開,要吃之前再放上花生米就成啦。



那麼今年冬天,我們一起吃很多燒仙草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