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傳授的配方。




每次回婆家,就算婆婆已經準備了一桌菜,我那愛下廚的公公還是忍不住要燒兩道菜來把桌子擺滿(根據我不客觀的統計:外省男和本省男進廚房的次數真的差滿多)。上一次回去,公公因為有聚會晚回家,但還是洗了手就往廚房裡衝,幾分鐘的光景就現打了一壺紅心芭樂奶給我們喝。哇,果然香滑順口沒得比,讚!趕快向公公請教配方。


3杯的材料:
手掌心大的紅心芭樂約3個、煉乳2~3大匙、冰開水350~400c.c.(或冷開水300c.c.加1杯碎冰塊)。



做法:
紅心芭樂洗淨後切成大丁(應該至少有3杯的份量)。
果汁機裡先放200c.c.左右的開水,再倒入紅心芭樂(也是先放一半的量就好),以中低速攪打接近泥狀。
把剩餘的芭樂、開水(碎冰塊)和煉乳加進去,充分攪打就完成囉!
(芭樂籽籽會自己沉到底部,不影響飲用時的口感;而且把籽喝下去也沒什麼關係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