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家省錢老公逼出來的剩料大集合。



之前做口水雞,雞腿吃完了,醬汁還剩了半碗,魚桑說這醬汁超好,不許倒掉喔。呃......,不倒掉的意思就是要用掉,好吧,煮婦再翻翻冰箱,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搭配。幸好還有幾條雞里肌,看了一下剩的醬汁,做兩條應該是足夠的。這樣的份量大約是兩人份的小菜,大家可以斟酌食用人數,等比加大。


材料(小菜一碟份量):
雞里肌2條約100g(以下照片是舊檔案,所以有4條,並不是大家眼花)、小黃瓜1條、花生適量。



調味按此參考B版口水雞,搭配100g的雞肉,醬汁份量只取1/3就夠了;我只有再放些香菜末和蔥花強化醬汁的味道。



做法:
1. 雞里肌洗淨後,沿著白筋的邊邊劃一刀,一手拉著筋(小小使力),刀抵著還連在肉上的筋邊劃邊刮即可將白筋取下。
2. 以少許鹽巴和白胡椒粉抓醃雞里肌,放電鍋裡蒸熟,放涼剝絲。
3. 調好醬汁備用。
4. 小黃瓜洗淨後刨絲鋪盤底,放上雞絲、淋醬汁、灑花生米即可。


這樣的做法比較經濟實惠(雞腿比雞里肌貴多了),大家在做口水雞的時候可以這樣替換。




說到涼拌雞絲,還有一道雞絲拉皮很經典,做法按此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