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錯就錯。



前幾天上市場的時間晚,買了雞腿請老闆去骨後,先跑去別攤買東西,打算回頭再來拿雞腿比較省時間,不料老闆記錯,把雞腿剁成塊,不適合原來想做的菜。回家的路上想說既然已經切塊了,乾脆做成炸雞塊好了。


材料:
去骨雞腿肉250g、高麗菜絲50g、番茄與小黃瓜適量(可省)、炸粉2/3杯(可用地瓜粉、太白粉、麵粉或市售酥炸粉)。


醃料:
薑泥(汁)10g、五香粉1/2小匙、醬油1大匙、米酒2小匙、香油1/2小匙。



做法:
1. 以醃料將雞腿肉塊醃上,密封收冷藏2~3小時。



2. 高麗菜洗淨瀝乾切絲備用;如有準備番茄與小黃瓜,切片即可。
3. 鍋裡放1杯油(油太少不好炸,且會使雞肉吸更多油),中火加熱,等待油熱的時間,讓雞塊沾裹炸粉,靜置一會兒讓粉能吸附在雞肉上,即所謂反潮,這樣下鍋時,炸粉才不會一下子就散開來。
4. 油熱後下雞塊,不急翻動,朝下的那一面炸酥定型後再翻面,到兩面金黃的程度先取出雞塊。
5. 改中大火拉高油溫,重新下雞塊炸第二次,雖然再次下鍋的時間不到1分鐘,但這個動作一方面可確保雞肉熟透,二方面外皮可更加酥脆。
6. 將準備好的生菜鋪盤底,擺上炸好的雞塊即可;另可搭配胡椒鹽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