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風味。



最近魚桑在番說我都不做沙茶類的菜......,哎,這傢伙完全不能了解仕女害怕沙茶醬高熱量的心情。好吧,想吃,就煮吧。家裡還有一把糯米椒,一小瓶沙茶醬用了一年還有2/3罐,但是光這樣素炒肯定會被人嫌沒有肉味,還好冰庫裡還有一些雞里肌,趕緊拿出來退冰。


材料:
糯米椒150g、紅辣椒15g、蒜頭10g、雞肉150g、太白粉1小匙、水1/4杯。



說明:我常使用雞里肌,一方面比起雞腿少脂肪,價錢也較便宜,又不若雞胸肉澀口。



醃肉:
沙茶醬1小匙、醬油1/2小匙、米酒1小匙。


調味:

沙茶醬1~2小匙、鹽巴適量(視沙茶醬下的量調整)、糖1/4小匙。


作法:
1. 將
雞里肌切薄片(一手拉住白筋,一手斜刀下,半切半刮地片下肉來),以醃料醃上20左右。
2. 將洗淨的糯米椒與紅辣椒去蒂斜切成片;蒜頭切末備用。



3. 油鍋裡放1大匙油,以小火爆香蒜末,再下沙茶醬炒香;轉中火放入醃好的雞肉翻炒至半熟。
4. 下糯米椒與紅辣椒,改大火,下其餘的調味料拌炒,加入適量的水煮開,起鍋前勾點芡水,這樣味道比較能附著在表面光滑的糯米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