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要煮夠喔。



這道菜是餐館常見的菜色,其實不難做,如果有老抽(醬油的一種,低鹹度而易上色)就能把雞丁炒得和餐館一樣漂亮,但是沒有老抽也沒關係,真的。至於菜名裡的宮保兩字指的是乾辣椒,在超市或傳統市場周邊的小雜貨店可以買到。一般館子會將它剪成幾段,提高辣度,但我們不想吃太辣,所以就讓所有乾辣椒完整下鍋去。對了,家裡平常吃比薩時附贈的辣椒粉通常會剩,我會收集起來做菜,例如,用它代替整根乾辣椒來做宮保雞丁也很方便。



2~3人份材料
雞里肌肉(雞胸肉或或去骨去皮的雞腿肉亦可)300g
花椒粒2小匙
乾辣椒20g
蒜25g、蔥30g
去皮花生米50g



醃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香油(花椒油更好)2小匙


調味
醬油3~4小匙(有老抽取代部分醬油更好)
花椒粉1/8小匙
米酒2小匙
醋1小匙
糖1/4小匙
清水適量


做法
1. 雞肉切成易入口的大丁,蒜切片、蔥切成蔥末(白綠分開)備用。 
2. 醃肉約20分鐘:所有醃料拌勻後抓醃雞丁。 
3. 炒鍋裡放2大匙油燒熱,將醃好的肉丁下鍋快炒至五六分熟(肉丁變白色),即起鍋備用。



4. 鍋中倒入1大匙油小火加熱(用同一個炒鍋即可),倒入花椒粒爆香(勿使花椒燒黑),花椒的麻味飄出後取出花椒粒,才放入乾辣椒拌兩下(保持小火),加入蔥白末與蒜片炒香。
5. 倒入步驟3的半熟雞丁,轉大火。
6. 加入調味與適量清水燒開,灑下花生碎與蔥綠,大力拌炒幾回幾可盛盤上桌。



雖然很下飯,但這可是一道吃不完的料理呢~
(應該沒有人那麼猛,連辣椒都嗑了吧^_^?)



以後吃比薩剩的辣椒粉記得存著做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