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風味~



最近市場裡的青龍椒和翡翠椒又突然多了起來,瓦楞紙上寫著一盤五十,淺綠色的翡翠椒我做過幾次,實在辣了點,因此還是買深綠色、不太辣的青龍椒比較保險。青龍椒切絲後入菜,看起來就像一般的青椒(閩南話稱之為「大同仔」),肉比較薄,因此沒有像青椒那樣有股生味,料理的時候也就省去汆燙斷生味的步驟,所以我現在想做青椒炒牛肉的時候,通常會用青龍椒。


平常炒牛肉不是用蠔油就是沙茶,突然想在菜餚裡加點咖哩粉,用量不用多,一咪咪的咖哩粉讓菜料有淡淡的辛香氣,才適合這個降雨微冷的四月天。


材料
青龍椒2~3根約150g、牛肉絲120g、洋蔥50g、蒜頭2~3瓣約10g、玉米粉或太白粉1小匙、高湯或清水1/4杯。



醃肉絲
醬油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1小匙。


調味
印度綜合香料或咖哩粉1小匙、鹽巴少許。


做法
1. 將肉絲以醃料醃上約半小時,天熱時請密封移至冷藏室。
2. 洋蔥去皮切絲、蒜頭去皮切末、青龍椒洗淨切去蒂頭後切開,刮去白筋與籽,留椒肉切絲。



3.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燒熱,醃好的肉絲以玉米粉抓勻,下油鍋裡炒到六七分熟,取出備用。



4. 以鍋中餘油爆香洋蔥絲與蒜頭末,轉中大火,下青龍椒、肉絲與咖哩粉爆炒,下高湯或清水燒開,調整鹹淡後,收一下湯汁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