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清冰箱。



香菜雖然很容易買到,價格也很便宜,十元就能買一把,但在冰箱冰了幾天,香菜葉免不了枯黃,更別說在雨天採收的香菜,或菜販為了讓香菜看起來生氣勃勃,在香菜上灑了不少水,只要陽光一照射,帶了水的菜葉便從最不通風的中心點開始敗了。


因此買回家的香菜,我通常不急著收進冰箱,攤在地上讓多餘的水分散掉,即使香菜因此有點蔫了也無所謂,烹調之前把它插入水中一兩小時便又挺又直。放冰箱裡的時候能用密封保鮮盒最好,或者放乾淨的塑膠袋裡吹點氣讓塑膠袋鼓鼓的再打結,這樣一來香菜在球狀的塑膠袋裡就有保護,不怕存放時被其他食材壓傷,進而延長保鮮期。


然香草植物的保鮮期總是短的,香菜雖便宜,小氣煮婦卻也不願只因葉子黃了就整把丟棄,摘掉枯葉爛葉,把香菜梗(算是香菜莖吧)當芹菜用,要不切碎拌入肉餡做成餃子或丸子,或者三兩刀切成長段拿來炒牛肉也很好。是說冰箱冷凍庫裡還有為了過年吃火鍋而備的肉片,趕快拿出來用掉就對了~



材料
薄牛肉片(火鍋肉片)200g、香菜1小把(取梗)、蒜頭3~5瓣。



醃料
醬油1大匙、米酒2小匙、糖1小匙、玉米粉2小匙。


調味
蠔油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鹽巴少許、高湯或清水適量。


做法
1. 除了玉米粉,以其他醃料將肉片抓勻醃上至少半小時,天熱時請收冷藏。
2. 摘去香菜葉(如果香菜葉新鮮完好,可放湯裡提香或切碎拌入蘸醬),僅取菜梗切成段。
3. 蒜頭去皮切末。
4. 牛肉片醃好了放些玉米粉拌勻。
5.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加熱,溫度稍拉高時,下牛肉片,以筷子快速劃開肉片使均勻受熱,約六分熟取出。
6. 利用鍋中餘油炒香蒜末,改大火下調味料燒開,調整鹹淡,再放牛肉片與香菜梗炒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