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為了吃細粉才做的。



我都忘了,每年冬天雨都是下得這樣密集嗎?還是今年特別厲害呢?


在這陰雨連綿又濕又冷的日子,賴床和發懶成了必要的惡(或善),因為晚睡,每天賴床到九點十點才起床;因為天冷不想動,偷到空閒就泡上一壺熱茶,拉條薄單子,窩在沙發上看書(這兩天已經連K了六本書),人生如果可以這樣揮霍下去應該算是很幸福。


不過,轉眼農曆年即將到來,待辦事項一天比一天多,可是這雨彷彿沒完沒了,令人心焦。魚桑哀怨不能出去玩、連騎自行車都沒辦法;我哀怨洗衣籃都滿了,可前幾天晾的衣服還沒乾,還有年底前總要把紗窗拆下來洗,廚房也要整理一下......,但想到冷冰冰的水,喔......Orz||


這一兩個星期以來,菜愈做愈簡單,一方面想清冰箱的肚子,同時也為了清自己的肚子,好啦好啦,我知道以上兩個理由太薄弱,我承認,一切都是因為天冷,懶病上身啦......。


材料
榨菜250~300g、肉絲120g、蒜頭15g、青蔥1支約15g、辣椒1根(可省)、太白粉2小匙。


醃料
醬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1/2小匙。


調味
糖1/3小匙左右。


做法
1. 榨菜切絲後浸入冷水降低鹽分,約20分鐘,咬一口試鹹度,若還是太鹹,重新浸入新的冷水。



2. 以醃料將肉絲醃上。
3. 蒜頭切片或切末,青蔥切末,若有準備辣椒,切末。



4. 醃好的肉絲拌入太白粉抓勻。炒鍋裡放1大匙油,油溫尚低時放入肉絲,用筷子迅速劃開肉絲使均勻受熱,外表變色即取出。
5. 以剩油爆香蒜末,改中大火,下榨菜絲爆炒,再放入肉絲與糖翻炒(若有準備辣椒,此時下鍋),加少許水與蔥花炒開。



榨菜肉絲鹹香脆口,不但下飯,吃剩的拿來做成細粉也超優。



粉絲先泡清水裡發開,約15分鐘。



我用之前魚桑做回鍋肉時(按此看文),煮肉水當高湯,高湯燒開後下粉絲煮到八分軟,再加入適量的榨菜肉絲煮開即可。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