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海外網友點菜。



上禮拜貼炸芋丸時,網友
ycleesu留言詢問"番茄炒牛肉"的做法,前幾天趕緊做上。這道菜用到的材料很容易取得與保存,做出來的味道很耐吃討喜,大家不妨一試。


材料:
牛肉(火鍋肉片)250g、番茄2枚約350g、青蔥2~3根約40g(或可用洋蔥代替)。



醃牛肉:
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1大匙、糖1小匙。 


調味:
番茄醬1大匙、鹽巴1咪咪、糖1/2小匙、水1/2杯。 
說明:番茄醬含鹽份,因此調味時下鹽須減量。


做法:
1. 將牛肉醃上約半小時(夏天請冷藏,若沒時間,不醃也沒關係,真的)。
2. 青蔥切段(蔥白蔥綠分開)
、番茄去皮切片(湯汁保留)。若使用洋蔥代替清蔥,去皮切片
3. 起油鍋,2大匙的油以小火加熱。此時先拌點太白粉在肉片中抓勻,待油溫稍微升高時將肉片下鍋,過油至五六分熟、撈出備用(這是肉類不加小蘇打也能保持軟嫩的小撇步)。
4. 鍋底留少許油以小火爆香蔥白,改中火,下番茄炒軟(湯汁一起下)。
5. 下調味與適量的水燒開,確認鹹淡OK,改中大火,下牛肉片與蔥綠拌炒幾下即可起鍋。



番茄帶來微酸的風味巧妙地平衡了肉類的膩口,
很開胃唷。



番茄去皮的方法通常是先燒半鍋水,等待水滾的時間把番茄洗淨,在番茄屁股上輕劃十字,水滾後將番茄放進去煮一會兒,撈起進入冷水幾秒鐘,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使番茄的皮肉分離,此時就很容易撕去番茄皮了。或者大家可以買一種刀片是鋸齒狀的削皮刀,比較能''吃得住''食材,削的時候不滑手,安全又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手晚餐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