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的好健康~



家裡還剩了一張荷葉,聽說以荷葉裹肉蒸煮可收解膩之效,所以拿來蒸排骨吧。哎,
最近為了練習做比薩,腰上多了一圈輪胎,晚餐的熱量要稍稍控制一下才行。對了,大家不妨把荷葉和粉蒸排骨結合,這樣即使是簡便的家常菜都有宴客的氣勢(粉蒸排骨做法按此)。


材料:
小排骨300g
蒜10g蒜苗1根30g、地瓜或胡蘿蔔或芋頭100g、乾燥荷葉1片、地瓜粉或太白粉1杯
說明:乾燥荷葉可在中藥行或傳統市場裡的小雜貨店購得。



醃料:
醬油1大匙
醬油膏1小匙五香粉1/2小匙米酒1小匙。


做法:
1. 蒜頭壓/磨成泥
、蒜苗切末(蒜白蒜綠分開),將蒜泥蒜白連同其他醃料拌入排骨,密封收冰箱半天到一晩(可用叉子戳戳排骨肉幫助入味)。
2. 燒些水燙過荷葉使之軟化,再以清水洗淨,鋪上蒸籠
胡蘿蔔削皮切塊放入荷葉當底。
3. 醃好的排骨裹上薄薄的地瓜粉,鋪在胡蘿蔔上,將荷葉包好。



4. 隔水加熱:鍋裡擱水燒開,放入蒸籠,以大火蒸上40分鐘,期間需保持鍋中有水的狀態,視情況加水。(亦可改用電鍋蒸煮,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蒸的時間約30分鐘,開關跳起後續悶10~15分鐘。)



5. 將步驟1切好的蒜綠撒上即可。
一打開蒸籠,荷葉清香撲鼻而來,蒸好的子排軟嫩嫩的真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