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嫩薑上市了,搶鮮吃!



總算等到嫩薑上市的季節了!說到嫩薑,我只喜歡吃有細細嫩薑絲所搭配的蒜泥白肉,加上蒜蓉醬油(膏),人間美味啊。那天魚小姑在問有沒有什麼適合帶便當的菜色,我想就來做道簡單的薑燒豬肉讓她參考囉。



材料:
火鍋肉片(豬)250g、嫩薑70g、高麗菜(或其他生菜)50g、白芝麻1/4小匙。


醃料:
嫩薑20g、醬油2小匙、米酒2小匙。


調味:
薑10g、日式醬油3大匙、醬油2小匙、味霖1大匙、米酒1大匙、水或高湯3大匙。
說明:如家中正好有蘋果,可磨些蘋果泥加入調味,更添清爽。


作法:
1. 醃料和調味料中的薑段(共30g)洗淨磨泥,取2/3的薑泥和其他醃料拌勻(剩下的1/3薑泥稍後調味的時候會用上),抹上肉片醃上半小時。



2. 材料中的薑段洗淨切薄片(去皮與否隨意)、高麗菜洗淨瀝乾切細絲備用。
3. 鍋裡放一大匙油加熱,低油溫的時候就放入肉片快速過油,瀝出肉片備用。
4. 鍋中餘油以中小火爆香薑片,放入調味(別忘了步驟1剩下的1/3薑泥),燒開後再下半熟的肉片煮開即可。
5. 盤底鋪上高麗菜絲,放上薑片豬肉,最後灑點芝麻即完成。



說明:若要做成日式丼飯,可勾薄芡,同時多準備些生菜類,如牛番茄或小黃瓜。



我家的飯:糙米與白米=2:1,另加地瓜下去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