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的家常小炒。



上週末魚桑說想去中華路吃"開開看"(江浙小館),到餐館附近停了車,先看到"吃吃看"的招牌,魚桑認出坐在騎樓的歐吉桑正是以前"開開看"的老闆,想起來好像有網友留言"開開看"的老闆另外開了"吃吃看"。從"開開看"到"吃吃看"其中原因不得而知,反正老闆在哪,我們就上哪吃(噗,這段文字好像繞口令^_^||)。除了必點的粉蒸肉和一兩樣盆頭菜,我們還點了豆乾炒肉絲,鑊氣味十足,相當過癮。這兩天想把家裡剩的幾根辣椒用掉,乾脆來東施效顰一番。對了,這道小炒滿適合帶便當的,大家不妨多做些。


4人份材料:
肉絲(牛/豬)120g、豆乾150g、蒜10g、蔥1根約15g、紅辣椒2根約30g。



醃料:
醬油2小匙、酒1小匙。



調味:
醬油1大匙、糖1/2小匙、酒2小匙、水2大匙。


作法:
1. 將肉絲醃上,約20分鐘。

2. 辣椒去蒂切絲、豆乾洗淨切絲(橫片成2~3片再切絲)、蔥切絲、蒜頭去皮切片備用。
3. 鍋中放1.5大匙的油,以小火拌炒肉絲至六分熟瀝出,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
4.
改中火,下豆乾與肉絲拌炒;調味後改大火快炒幾回,再放入辣椒絲與蔥絲翻炒即完成。



延伸閱讀:
[憶童年] 開開看
同一條路上還有:
趙記˙黑糖饅頭。(黑糖饅頭和蔥油餅都好好吃喔,好像禮拜天休息喔,這次去沒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