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幾天的年菜,好想吃點簡單的東西。



轉眼就初五了,不知道大家這年假是不是也都像我一樣吃了好多年菜(每天醒來都不感覺肚子餓的意思就是前一天吃太多了對嗎)。先不論體重有沒有增加(已經五六天沒敢站上磅秤了),光是腸胃的負荷就挺大的,所以接下來幾天想盡量簡單吃。那麼就利用家裡冰箱現有的絞肉來做點魚香醬吧,簡單下點麵或蒸點飯,拌著吃就很滿足呢。無論是魚香茄子還是魚香肉絲,只要看到魚香兩字,就很引人食慾。而且不只是川菜館才有,幾乎是中菜餐館裡都會供應的基本菜色。除了必備的蔥薑蒜,較正統的作法應該要使用四川的泡紅辣椒,不過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還是用辣豆瓣醬來代替吧。


材料:
蔥20g、薑15g、蒜15g、粗絞肉100g、太白粉2小匙、米酒1大匙。


調味

辣豆瓣2大匙、醬油2小匙、烏醋1~2小匙、糖2小匙、鹽巴少許(依豆瓣醬鹹度調整)、高湯或清水80c.c.左右。



作法:
1. 蔥薑蒜切末;油鍋裡放一大匙油小火爆香蔥薑蒜。



2. 放入絞肉炒至六七分熟後續下辣豆瓣醬炒香,再下其他調味。煮滾後嚐味道,確認OK,打點薄芡就完成。



魚香肉醬超開胃,拌麵拌飯都適合。淋在烘蛋上也很優喔~



至於魚香茄子可是餐館裡必備的熱門菜色
,只要把魚香醬準備好,好吃的魚香茄子就不遠囉(茄子炸過後放入魚香醬裡拌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