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冰箱所湊出來的小炒。



前幾天公婆來家裡晚餐,所以上市場買了一堆食材,這幾天就努力把用剩的食材東拼西湊地變化出新的菜色,以免冰箱一直滿滿的,每次打開冰箱門都覺得不酥壺~ 這道牛肉小炒,主角就是芹菜,其他配料大家就以冰箱裡現有的材料來變魔術囉。


2~3人份材料:
250g左右的牛肉絲、芹菜100g、小印干(豆干)2塊、黑木耳80g
紅辣椒5g、蒜頭10g。


醃牛肉絲(20分鐘左右):米酒2小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幾滴。


調味:醬油膏2小匙、鹽巴與白胡椒粉少許、米酒2小匙。


作法:
1. 將牛肉醃上
、芹菜去葉洗淨切段、豆干切薄片、黑木耳切絲、蒜頭與紅辣椒切末備用。
2. 小火加熱1大匙的油,溫度稍微升高時將醃好的肉絲過油至五六分熟、撈出備用。
3. 以鍋底的剩油小火爆香蒜末與辣椒末。
4. 轉中火炒香豆干片,當豆干片有點赤赤(酥酥)時,放黑木耳絲與牛肉絲拌炒,下調味之後轉大火,加點水或高湯避免巴鍋,最後放入芹菜段翻炒,沿鍋邊嗆米酒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