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帶上雪山享用的。




這次做的版本是參考CPC大大--張氏牛肉麵的調味,沒想到加了一點麻辣醬,居然有這樣不可思議的提香效果,真是太令人欣喜啦。 


材料:小牛腱心4條{即腱子心},約400公克。
新鮮香料:蔥7~8根、薑一小段約10公分、蒜6~10粒(看大小)、辣椒青紅各一根(全紅或全綠亦無妨)。 



乾燥香料:花椒1大匙、五香粉1大匙、八角2顆、滷包1袋。



調味:麻辣醬1大匙、豆瓣醬1大匙、冰糖2大匙、醬油半杯、米酒半杯、水兩杯。


作法:
1.) 牛腱入滾水汆燙至表面無血水滲出,即取出放一旁備用。
2.) 花椒粒放乾淨的鍋裡,以最小火炒香。香味一出,立即離火。
3.) 將「調味」所列各項調勻備用。(如果準備的豆瓣醬是辣味的,放一半的量就好,除非想滷出重口味的麻辣牛腱^_^。)
4.) 深鍋裡擺上牛腱、滷包、所有香料和調好的醬料。(請依鍋深調整用量,最後滷汁要能漫過牛腱才可以。只要掌握調味比例,風味相同。)
5.) 中小火燒開後放涼,重新再燒開一次後,放涼送冷藏室冰上一天;重新再上爐火加熱燜著,一直到喜歡的肉質軟度即可。
6.) 想片出薄薄的牛腱片,除了刀要利,還有個小撇步:把牛腱放冷凍庫凍上1~2小時,肉帶點硬度比較容易切得既薄又平整。


下點家常寬麵和青江菜,再加點滷湯與高湯,就是颱風天裡不求人的牛肉麵。



當然,改下點餃子變成湯餃也超棒的啦。 



放點海帶、豆腐皮、花干或滷水花生滷個兩回就超入味。
(滷味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和牛腱一起滷,否則等牛腱滷透,海帶就太過軟爛了。) 



欲知「張氏牛肉麵」詳細食譜,請按

光吃肉會膩?變化一下,試試
牛肉捲餅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