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做的下酒/下飯菜。


我喜歡吃花枝,也喜歡吃燒肉;但當魚家媳婦前,都不知道這兩樣可以燒在一起!還記得第一次吃到婆婆做的這道拿手菜,鹹香的好滋味可是讓我不顧形象地一口接一口哩。

材料:
墨魚(花枝)350公克、梅花肉350公克。
說明:墨魚和豬肉的比例隨人喜愛,這幾年我家都換成豬少花枝多,也按照家人喜歡,額外放油豆腐一起燒。

調味:
蒜頭5~8瓣、辣椒1~2根、八角2枚、葱2根、醬油2大匙、冰糖1.5大匙、紹興酒或米酒2大匙、清水適量。

做法:

 

1. 墨魚切塊(1寸見方)、梅花肉切滾刀塊(趕時間就切小/薄一點)。

2. 1.5大匙油中火燒開後,下肉塊微煎加入蒜頭與辣椒拌炒。

3. 下醬油、冰糖、八角與開水1杯(約240cc),中小火悶煮,期間視收乾情況加水,勿使乾鍋焦化。

4. 肉的軟嫩程度到八九分,就放墨魚塊,轉中大火翻炒。在鍋邊下一圈米酒,此時視情形加點開水保持濕潤。

5. 起鍋前倒入蔥段,收一下湯汁,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