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手快腳的變出一道菜。


"巧婦"新解:就是懶病發作,甚至連洋蔥都懶得去買的時候,還是能湊出一道菜。


2人份材料:
牛肉火鍋片150公克、蒜頭2小瓣、6~7根蔥切段(蔥白和蔥綠要分開)、辣椒1~2根對半片開(建議去籽,除非閣下嗜辣至極)、太白粉1大匙。


醃肉片(至少30分鐘):
醬油 3/4 大匙、橄欖油 1 小匙、米酒 10 c.c.、碎冰糖 1 小匙。


調味:
蠔油 1 大匙、碎冰糖 1 小匙、雞粉 1 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3大匙油以中小火熱鍋;加太白粉1大匙抓一下醃好的肉片(動作輕巧,才不會把肉片都弄破了)。
  2. 油溫還低的時候,分批下肉片過油(六七分熟就撈起來備用)。
  3. 油鍋留1大匙餘油、轉中火,倒進蒜片與蔥白爆香。
  4. 下調味料並放半杯水(約 120 c.c.)煮滾。
  5. 倒進肉片、辣椒與蔥綠的部份、轉大火翻炒;因在步驟 1.)肉片曾使用太白粉處理過,所以翻炒過程視情形加水避免黏鍋。肉片一熟、點兩滴香油和米酒,馬上起鍋裝盤。


另一味也不錯:黑胡椒炒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