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韓式炒年糕的元素變化。



我不是韓劇迷、也不是韓國3C產品控,卻很喜歡吃韓國泡菜,每隔一陣子就要買些放冰箱慢慢吃。泡菜是會持續發酵的,所以放太久的泡菜脆口度降低,發酵的味道更重了,空口吃的fu沒剛開封那麼好,但卻適合拿來當做泡菜鍋湯底,或炒熱菜,有種圓滿熟成的味道。


這道泡菜炒中卷的發想來自大家熟知的韓國辣炒年糕,保留辣炒年糕中的韓國味,以中卷代替年糕與甜不辣,就自成一菜,非常開胃。


2~4人份材料
中卷1尾(去內臟後得肉身淨重約250g)、韓國泡菜150~200g(含湯汁)、洋蔥100g、韭菜20g、白芝麻(可省)。


調味
韓式辣椒醬2小匙、鹽巴少許、糖少許、香油。
說明一:韓式辣椒醬內含澱粉,所以稠稠的,加在菜裡可使醬料容易"掛"在食材上。
說明二:鹽巴與糖的用量請依泡菜鹹度調整。


做法
1. 洋蔥去皮切絲、韭菜洗淨切小段、中卷拉去內臟,洗淨切圈圈。



2. 炒鍋裡放2小匙油,中小火爆香洋蔥絲,再加入泡菜炒香。
3. 下中卷翻炒,並下調味與少許的水炒勻。
4. 起鍋前下韭菜段翻炒兩下即可起鍋。
5. 盛盤後灑上芝麻即可。



延伸閱讀
泡菜炒年糕(用寧波年糕或韓式年糕皆可)。



延伸閱讀-網友試做:
閎麻的版本(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