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參加鎖管季活動帶回來的現撈仔~



雖然我很愛白帶魚煎得鹹、香、酥的迷人滋味,但過去幾年魚桑參加公司健檢,發現尿酸值偏高,煮婦只好刻意避免買普林偏高的"銀皮魚"(帶魚、鯧魚等等)。這次因為參加基隆鎖管季活動(按此看文),意外帶回了幾袋現撈仔。當晚魚桑和我忍著睡意站在水槽邊把幾袋漁獲清理、分裝,分魚的時候煮婦暗自竊喜.......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吃白帶魚了!!


材料:
白帶魚250g(去頭尾、內臟)。



醃料:
鹽巴1小匙、米酒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地瓜粉或太白粉2大匙。


做法:
1. 白帶魚洗淨後,拌入醃料,收冷藏醃上2小時左右。
2. 鍋裡放1/4杯的油,中火燒熱。
3. 等待油熱的時間,用廚房紙巾吸去帶魚表面的水分,輕輕按上一層地瓜粉,抖一抖讓多餘的粉掉落,靜置一會兒讓粉類反潮,這樣下鍋時,粉就不會那麼容易散落。
4. 油熱後,一片片地放下魚肉,先不翻動,待底面煎到酥酥的,晃動鍋身會稍微移動的狀態再翻面續煎。
5. 兩面金黃時,轉稍大火,逼一下油即可起鍋。


雖然這批帶魚瘦瘦的,但滋味還是很棒(啊,下次又不知道是幾年以後才能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