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魚片變化版。




之前做杏仁魚片的時候(按此看文)就想做姐妹版杏仁蝦球,但礙於家中人口少,不敢一次做兩種,拖著拖著竟忘了。那天收冰箱發現還剩一咪咪的杏仁片,才又想起,趕緊動手了卻心事(這煮婦的心事也太奇怪了吧)。


材料:
蝦仁250g、薑10g、荸薺3顆約60g、豬板油1小塊約30g、蛋1顆、麵粉半杯、杏仁片100g左右。
註:若家裡有現成的酥炸粉,直接調水變成麵糊,代替蛋與麵粉。


調味:
鹽巴1/2小匙、白胡椒粉1/8小匙、乳酪粉1大匙(可省)、米酒2小匙。


做法:
1. 薑磨泥、荸薺切細末、豬板油切小丁、蝦仁剔去腸泥後以刀身拍成泥,剁細。



2. 將處裡好的食材放入碗公,加入調味拌勻;鍋裡放1杯油,小火加熱。



3. 蛋汁打散,將蝦泥捏出球狀(大拇趾與食指相碰的大小即可,體積太大不容易炸透,約可做12球),過一下蛋汁,再輕輕滾過麵粉,再過一次蛋汁,放入杏仁片裡滾一滾,輕輕按壓使杏仁片固定在蝦球上。



4. 轉中大火,將蝦球放入油鍋,炸至杏仁片變金黃色即可起鍋,可放吸油紙上吸一下油。



搭配胡椒鹽、花椒鹽、芥末醬都很合適唷。
小朋友要吃的話,那就拿出萬能的番茄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