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兩下,宴客菜簡單上桌!



這道館子菜很容易做,大家不妨學起來,自己吃還是宴客都好。對了,西芹可換成蘆筍,干貝換成蝦仁也行。


2~3人份材料:
大干貝200g、西芹100g、蒜頭10g、胡蘿蔔10g、辣椒半根(可省)、乾的黑木耳(亦可用新鮮黑木耳)15g。
註:一般說來這道菜並不放黑木耳,但我覺得加也很好,多一種口感,更多了一種營養。



調味:
白胡椒粉、鹽與糖皆適量;米酒或紹興酒2小匙。


做法:
1. 西芹洗淨後去葉、撕去老筋,切片;蒜頭與胡蘿蔔切片,大干貝洗淨後橫切成兩半;若有用乾木耳,放清水裡泡發10分鐘,去蒂切片。
說明:如果買回來的西芹放的時間久,軟軟的沒元氣,可浸入冷水一會兒,等它補足水分就會恢復爽脆。



2. 燒半鍋水約500c.c.,水裡放點鹽巴1小匙。水滾後依序汆燙西芹、胡蘿蔔、黑木耳,最後才燙干貝(干貝久煮會老,過一下水即可)。
3. 炒鍋裡放2~3小匙油,小火爆香蒜片,轉中火,續下西芹段與胡蘿蔔片翻炒,下調味(酒除外)與適量的水。
4. 最後放入干貝與辣椒片,轉大火,沿鍋邊嗆酒,翻炒兩下起鍋。


經過汆燙的程序,各種食材放入炒鍋的時間都變短,也能維持住應有口感與色澤,大家可別偷懶省去這個步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