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剩料大集合。



前幾天維媽媽來電要我炒韓式年糕給她吃,查看家裡備料後趕緊衝去市場買韭菜和甜不辣,接著火速趕回娘家炒年糕去(做法按此)。雖然我家這邊市場的老闆已經很習慣我買東西都是一點點地買,但要我開口跟老闆說:麻煩幫我包三根韭菜,實在說不出口,只好把老闆綁好的一小把韭菜全上秤。年糕吃完了,但韭菜和甜不辣都還剩一些,份量炒起來太單薄,然後我想到
自助餐館裡常見的韭菜花炒甜不辣或韭菜花炒花枝,韭菜雖然沒有韭菜花清脆,但氣味和海鮮是合的,趕緊把冷凍庫裡還剩的幾尾小卷撈出來退冰,加進去炒一定也不賴。


材料:
韭菜100g
甜不辣50g、小卷100g、薑少許


調味:
白胡椒粉少許
、鹽巴1/4小匙、米酒2小匙


做法:
1. 薑切絲,韭菜洗淨切長段(5cm左右),甜不辣切成易入口的大小,小卷洗淨切圈圈。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薑絲,轉中大火,下甜不辣快炒(到有點澎澎的程度),續放小卷翻炒,調味並加適量的水。
3. 菜料燒滾後沿鍋邊嗆點米酒,翻兩下即可起鍋。



這道有口感有香味的家常快炒應該大家都愛吧!可是有人可以告訴我嗎?為什麼韭菜和海鮮這麼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