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蘭姊的私房分享。



前一陣子貼
O&CO香草鹽那篇(如下圖,煎鮭魚也很搭),美食家胡天蘭女士曾來留言分享她旅居楓葉國時常做的花椒鮭魚。隔兩天上市場時特別記著帶些鮭魚回來,雖然不是加拿大的超優鮭魚,但也是逼近生魚片等級的鮭魚喔(因為魚桑對鮭魚很挑)。



2人份材料:
鮭魚200g、太白粉2小匙。


醃料:
花椒粒2小匙、鹽巴1/2小匙、辣椒粉1/8~1/4小匙(依嗜辣程度調整)。


說明:
1. 買不到好的花椒粉(買過兩個牌子都是既不香又不麻),家裡的香料研磨器磨出來的顆粒還是太粗,所以折衷直接用花椒粒替代花椒粉(類似平常處理花椒雞腿的醃法)。
2. 這次使用的花椒粒是網友小綠從對岸扛回來送我的,再次感謝。
3. 因為這次買的鮭魚相當新鮮,料理過程不加酒也很OK。


作法:
1. 將醃料均勻抹上鮭魚,靜置半小時入味。



2. 中火燒熱鍋裡的油,拿廚房紙巾吸去鮭魚表面多餘水分,同時擦去花椒粒,拍上薄薄的太白粉。
3. 鮭魚排下油鍋,不急翻面,待鍋鏟可輕鬆推動鮭魚的時候再來翻面,第二面煎的時間很短,只要有點"赤赤"(酥穌)的感覺就可以推到鍋邊瀝油、起鍋。


花椒粉和辣椒粉的搭配,真是好用的中式香草鹽,非常謝謝天蘭姊的不藏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