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時省力又營養。



樹子就是就是常聽到的破布子,生長在低海拔山區,夏天是產季。處理過的樹子味甘,有開脾健胃之效,很早以前就已經入菜以為提鮮,算是古早味喔。之前要買瑞春的豆豉醬,為了節省運費,一起買了樹子罐頭,味道很好。
(拜託瑞春的老闆趕快鋪貨到台北吧~)



材料:
鱈魚一片(350公克左右。蔥3根切成細絲(青白分開)、(嫩)薑1小塊切絲、辣椒去籽切絲(不放辣椒也很好吃)。


調味:
蒸魚醬油1大匙、樹子(帶汁)1~1.5大匙、冰糖1/2小匙、米酒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4小匙。


做法:
1.) 鱈魚排洗淨後以紙巾吸去多餘水份,魚排兩面各灑點薄鹽與白胡椒粉醃20分鐘左右。 
2.) 將調味料混合均勻後淋在魚排上,依序鋪上薑絲、蔥白、辣椒絲。
3.) 大同電鍋也可以蒸喔:放一杯水在外鍋,蓋上鍋蓋空蒸5分鐘,此時電鍋內熱度已經夠了。放下鱈魚蒸10~15分鐘(要蓋鍋蓋喔),再放青蔥絲,蒸到電鍋的開關跳起來就OK了(應該就是5分鐘的時間)。


註:
加熱時間視魚排厚度與退冰程度而調整。
微波爐參考:1000瓦微波5分鐘後,鋪上青蔥絲再微波1分鐘亦可。
青蔥絲後放是為了保持翠綠的顏色,如果不是很在意顏色不美,一開始就放下去蒸也沒什麼關係。



順邊秀一下我新買的小玩意兒好了:切蔥絲器,80元。
雖然切出來的蔥絲比我用菜刀切還粗,不過真的很省事,趕時間的時候真的幫了不少忙。



同場加映:
豆豉鱈魚



[長知識時間]
樹子如何從樹頭鮮變成美味調料:
庄腳人的鄉間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