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魚排。



過年餐桌上少了魚似乎就少了點氣氛,吃膩了拜拜後已經乾掉的魚嗎?只要依比例煮上醬汁,再把炸過魚放進去燴一下,就變得很好吃呢。關於如何煎出漂亮的魚排,敬請參考前文 -- 香煎圓鱈


亂聊時間:其實我一直很怕處理有頭有尾的魚,所以家裡的備魚多是旗魚、鱈魚、鮭魚或土魠魚,總之就是看不到臉的魚排就對了。而這道菜是大學時在廚房胡搞湊出來的;還記得媽媽很驚訝地說這醬汁調得不錯。之後經過幾回的比例調整,就變成我的私房菜。烹調時間還滿短的,加上賣相很吸引目光,十分適合宴客時當秘密武器唷。


2~3人份材料:
旗魚片1片(約300公克,其他魚類也成)、蔥絲(蔥白與蔥綠分開備用)、裝飾用彩椒少許。
醬汁:(掌握比例,以魚的大小來增加份量)(喜歡辣的人,加個3、4根乾辣椒也無妨)
味淋1大匙(或白砂糖0.5大匙)、蕃茄醬1大匙、蠔油0.5大匙、醬油0.5大匙、醋2小匙、米酒10c.c.。


做法:
1.) 魚排以少許鹽巴與白胡椒醃30分鐘(盡量不超過2小時,以免魚肉出水過多,影響肉質)。
2.) 彩椒洗淨後切條或切丁,入滾水川燙後放涼備用。
3.) 煎魚排:鍋內放2大匙油,以中小火燒開。魚排輕撲上太白粉後下鍋油煎。兩面煎至金黃,取出備用。
4.) 煎鍋裡的餘油留半大匙即可,開小火炒香蔥白,下所有醬汁料與水100c.c.燒開。
(燒開過程就會提高醬汁的濃度,建議不要加芡水、燒煮至喜歡的濃稠度即完成。)
5.) 把彩椒和煎好的魚排裝盤、淋上醬汁,美美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