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媽媽送來的五顆高麗菜苗好嫩喔!



收割後的高麗菜田,小石礫的土地上只剩高麗菜最外層的老葉子,感覺好寂寞啊!不過埋在底下的根部再過一陣子就會再長出「北鼻高麗菜」,就是高麗菜苗啦,個頭小小的高麗菜苗很可愛,用一般料理高麗菜的方式來處理就可以,而且因為葉子很嫩,切成月牙後直接放爆了蒜末的鍋裡,放高湯或清水後上鍋蓋,用半燜煮的方式煮熟,也很好吃。



之前維媽媽來家裡看外孫(誰知「黑孫」不給面子,躲到床底下去了),帶了大包小包的菜過來.....,說到這,哎,我婆我媽都一樣,明明知道我家旁邊就有個大到不得了的傳統市場,還是常常給我們一堆菜呀水果的,例如前兩週魚桑從婆家帶回八個青椒彩椒,然後過兩天我媽給我的一堆菜裡也藏了兩顆彩椒......冏rz


這些如山的食材,就像長輩的關愛,多領受一天就是我們子女的福氣,所以啦,大家不用太奇怪我為什麼三天兩頭就推出清冰箱料理,實在是冰箱隨時處於爆炸的狀況啦。


言歸正傳,回到我媽送來的5顆高麗菜苗,在努力連吃三天的高麗菜料理之後,終於只剩下2顆高麗菜苗了,翻翻冰箱深處,把剩一點的炸豆皮拿出來一起炒掉好了,我平常不買炸豆皮,這是上一次魚桑大學麻吉來家裡吃火鍋時的備糧,沒用完一直放冰箱,打開塑膠袋聞聞,還好沒有油耗味,那就動手吧。


材料
高麗菜苗1顆約200g(高麗菜苗尺寸有如山東饅頭的大,也有乒乓球般的小,因此請以重量為主)
炸豆皮數片約50g
黑木耳80g
胡蘿蔔20g
鮮菇100g
蒜頭10g
說明:本來想一次炒完兩顆高麗菜苗,不過太貪心,東加西加了一堆料,最後還是只炒掉一顆,剩下那顆隔天才吃掉。



調味
鹽巴1/4小匙


做法
1. 蒜頭去皮切細末,胡蘿蔔刷洗乾淨切絲,黑木耳洗淨後切去蒂頭切絲,鮮菇切去帶培養土的根部後大致沖洗一下,高麗菜苗洗淨去心後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2. 燒點水燙軟炸豆皮(去油),剪成易入口的大小,撈起備用。



3.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爆香蒜末,再放胡蘿蔔絲炒軟,轉中大火下高麗菜翻炒,再把剩的菜料全加進來,放點清水或高湯,保持大火燒開。
4. 放點鹽巴調味即可。



第5顆高麗菜苗放了在花蓮柴魚博物館買的柴魚粉,味道滿有和風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