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多滋味。



南瓜,閩南語叫它「金瓜」,原本屬於夏秋盛產的農作物,但台灣農業技術優良,現在一年到頭都能買到好吃的南瓜,而且價格平穩。


前幾年大家開始討論一種日本來的深綠色皮的「栗南瓜」,據說口感鬆軟有如栗子仁。當時煮婦曾在高檔超市看到從日本搭飛機來的進口貨,一顆台幣400元,躊躇再三,還是默默離開。所幸這兩三年台灣厲害的農民也成功種植出栗南瓜,而且有綠皮與橘皮兩種,最近在傳統市場買到的價錢是每台斤35元,和一般南瓜價錢一樣喔。


對了,橘皮的又稱「東昇南瓜」,但含水量稍高,若要烤來吃,還是以深綠色皮種的栗南瓜為佳。


材料
栗南瓜(愛吃多少蒸多少)



調味
海苔粉或海苔絲三島香鬆或芝麻粒


做法
1. 南瓜外皮刷洗乾淨,不削皮,刮去囊籽之後切成易拿取的大小。
2. 放電鍋裡蒸熟(外鍋一杯水)。南瓜蒸煮的過程中會出水,建議在盛裝的容器裡放個小盤子把南瓜墊高,或者直接使用有孔洞的蒸盤,讓蒸出來的水分不會把南瓜泡爛。



3. 蒸好後,依喜好灑上海苔粉或海苔絲或三島香鬆或芝麻粒。



對了,如果想用日本「田樂」的方式來烤南瓜,則把蛋黃與味噌調在一起,刷上南瓜再烤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