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魚小姑隔空指導。



我家小姑偶爾上北平金廚(這兩年轉型為蔬食館)打牙祭,每每愛點一道「龍鬚蒼蠅頭」,我雖沒吃過,但聽小姑口述了幾次,心癢手癢難耐,擇日不如撞日,從菜場帶把龍鬚菜回來練練。


意外的簡單、更意外的好吃,趕快把揣摩來的做法提供給大家參考,這下,龍鬚菜又多了一種吃法囉!


材料
龍鬚菜200g、蒜頭三五瓣約10g、辣椒1根約10g、胡蘿蔔1小段15g、蘿蔔乾30g。
說明:吃純素的朋友請自行用薑代替蒜頭。



調味
蔭豆豉1大匙與清水2~3大匙。
說明一:若使用乾豆豉,請先用米酒(非吃素的人)或清水泡軟。
說明二:因豆豉與蘿蔔乾皆帶鹽分,基本上無須再加鹽,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 蘿蔔乾清洗後浸入清水以降低鹹度,約10分鐘後再次洗淨,瀝乾水分。
(試咬一口,如仍偏鹹,再重複泡清水的動作。)



2. 蒜頭去皮後切末、辣椒切去蒂頭後切圈圈、胡蘿蔔洗淨切小丁。



3. 龍鬚菜洗淨後以1公分為長切段。



4.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炒香蘿蔔乾,再下蒜末與胡蘿蔔丁爆香。
5. 轉中火,放蔭豆豉炒勻,可用鍋鏟稍微壓一壓豆豉。
6. 改大火,下龍鬚菜與辣椒圈快炒,下素高湯或清水,燒開後調整鹹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