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落葵科,又名「龍鳳菜」。



春暖之時,也是許多野菜生長的時候,最近菜場許多攤商都擺起了皇宮菜、龍鬚菜、紅鳳菜等等,隨手挑了兩把回家嚐鮮。野菜因為身強體健抵蟲害,噴灑農藥的機會很少,當令之時,鼓勵大家多多食用。
(下圖後方為龍鬚菜,前方為皇宮菜。)



料理這些野菜類的秘訣,首要就是「挑嫩的吃」,處理的時候最好不怕麻煩, 一段一段地折開,撕下外皮較粗的纖維。再與薑絲麻油同炒,三兩下,春之味就完成了!



材料
皇宮菜1把約180g、薑5g、高湯或清水3大匙。



調味
鹽巴少許,料酒2小匙(紹興酒或米酒)。


做法
1. 皇宮菜洗淨後,一段一段地折開,撕下外皮較粗的纖維。如果折的時候感覺還滿嫩的,只要折較粗的那頭,後面細的部分肯定更嫩,直接大刀切段即可。
2. 薑刷洗乾淨後切薄片,改刀切絲。
3. 炒鍋裡放1小匙沙拉油,小火爆香薑絲,改最大火,放皇宮菜爆炒。
4. 待菜葉稍稍變軟,淋上2小匙麻油,並沿鍋邊嗆下料酒,最後下鹽巴與適量的高湯或清水調味即可。
說明:因為麻油熱炒或久煮會返苦,因此不在一開始就下鍋爆香而改後放,這樣就能只添香味卻不顯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