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塔花椰菜?螺旋花椰菜?羅馬花椰菜?金花椰菜?
以上皆是。



前兩天早上魚婆婆臨時跑來家樓下按門鈴,應該是想孫子了,開了門果然直對著小薯問:「奶奶來了,小薯還記不記得奶奶啊?」(果真是癡心奶奶~)


小薯歪著小腦袋盯著奶奶瞧,表示來者他認得,要是生人,那膽小的傢伙早一溜煙往房裡跑啦。


奶奶抱著孫子笑咪咪,本來婆婆說坐一會兒就要去美髮院整理頭髮,所以我也沒事先從冷凍庫裡拿出一些肉啊海鮮甚麼的出來退冰,誰知話話家常,沒多久竟也來到午餐時間,媳婦我只好硬著頭皮煎了芋頭糕和年糕,燙了一盤花椰菜,再切一盤水果就結案(金大膽)。


婆婆一上桌就說這盤花椰菜長的好奇怪啊!


您有所不知,這是泰國種的花椰菜,前幾年被台灣農民引進種植,由於金黃色花蕾尖尖的,排列起來有螺旋感,因此得名「金(色)花椰菜」、「佛陀花椰菜」、「佛塔花椰菜」、「螺旋花椰菜」;又因它最早被發現的紀錄是在義大利,於是也叫「羅馬花椰菜」。



材料
佛塔花椰菜1支約500g。
說明:改用常見的青花椰菜或白花椰菜皆可。


調味A:美乃滋1大匙與花生粉半大匙。
調味B:美乃滋1大匙與黑芝麻醬1小匙。
調味C:美乃滋1大匙與山葵醬1小匙。


做法
1. 花椰菜洗淨後,以小刀分解,撕下莖上老皮,莖炳外的老皮也一併削除,切成條狀。



2. 燒上半鍋水,等待水開的時間分別把三種調味拌勻備用。



3. 水開後擱點鹽巴,下花椰菜燙熟,水再次煮沸時撈出瀝乾,盛盤。



嫌美乃滋當蘸醬太膩的時候,不妨以它為基底,用家裡現成的花生粉、咖哩粉、梅粉、芝麻醬、山葵醬、黃芥末醬、番茄醬等等來調味,創造出更多口味美乃滋,儘管吃的是同一種蔬菜,但因為蘸醬不同,每一口都有新感受。除了白水燙了吃,因為佛塔花椰菜的莖較結實,用來做西式烤蔬菜也挺合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