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葷版的一樣下飯呢!



不放絞肉的蒼蠅頭美味依舊、殺飯依舊,這次的做法適合能吃五辛的「健康素」,如果是要求更嚴格的「宗教素」,應該是連韭菜花都不能吃對嗎?


下次想改用炸豆包切丁代替豆乾丁來試試。


2~3人份材料
韭菜花150g、小印乾豆乾2塊約60g、薑一小塊約5g、辣椒半根約5g(不吃辣者可省)。



調味
蔭豆豉(濕豆豉)1~1.5大匙、水、鹽巴與糖皆少許。


做法
1. 刷洗薑外皮後切末、辣椒去蒂切圈、豆乾切小丁、韭菜花洗淨切小段,這次故意留下一些花蕾當盤飾。
說明:豆乾買回來後我習慣用開水煮過一次,晾乾放涼後直接料理或密封收冰箱,這樣能減少豆乾的豆生味,也能延長保存期限。因為要煮豆乾,剛好把裝飾用的韭花花蕾燙一下。



2.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爆香薑末後,轉中火,下豆乾丁翻炒。
3. 下韭菜花丁丁、蔭豆豉、辣椒圈與適量清水炒開,試味道,以少許鹽巴和糖調味,改大火收湯汁。
4. 盛盤後排上先前燙好的韭花花蕾即可。
(盤飾這種東西純屬興之所至、加減為之,大家看看就好不用學嘿~ 韭花花蕾咬開後還是有點生味,也沒什麼吃頭,難怪大家都要把花蕾摘掉。)



也想試試正常版的蒼蠅頭?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