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醃漬小菜簡單做~



這幾天有上傳統市場或超市買菜的人應該會感覺蔬菜和水果的價格上揚了。預報說這個天秤颱風還打算來記回馬槍,這下子屏東墾丁一帶的居民又得遭殃,哎。


菜價變貴很惱人,牙一咬,少買一點是沒關係,不過也不能全都吃根莖類代替,提醒自己這個月別亂花錢,非必需品少買幾樣,菜錢就有了。


今天用一根小黃瓜來變出一道素食小菜,料理步驟很簡單,也不費什麼時間,重點是低油脂又開胃,特好!


2人份材料
小黃瓜1條約100g左右、乾燥海帶芽1大匙約3g、白芝麻少許(可省)。



調味
薑1小段、昆布醬油2大匙、味霖2小匙、醋2~3小匙、溫開水2大匙。
說明:葷食者可改用鰹魚醬油。


做法
1. 以冷開水泡發海帶芽,約10分鐘,瀝去多餘水分備用。



2. 小黃瓜洗淨後切薄片,放一咪咪鹽巴抓勻,5分鐘後以冷開水漂洗,擠乾小黃瓜水分備用。



3. 薑洗淨磨成泥(約1小匙),與所有調味料調勻。



4. 拌入海帶芽與小黃瓜片,密封收冷藏室約半小時。



5. 上桌前灑點白芝麻就完成囉,對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取些罐頭玉米粒一起拌著吃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