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三種吃法。



合菜戴帽屬於那種老少咸宜、中規中矩的菜色,如果不清楚客人的飲食喜好,準備一兩道這種不會出大錯,看起來又大方的菜就對了。但合菜戴帽對家裡只有兩個人的小家庭來說,一頓飯肯定吃不完,所以我就給它變身啦。


材料:
蔥1根15g、薑2片約5g、胡蘿蔔1小段約 20g、香菇3~4個、黑木耳60g、豆乾150g、豆芽60g、韭黃50g、芹菜50g(去葉)、肉絲50g、雞蛋2枚。



除了上述材料,我另外加了冰箱現有的綠竹筍、新鮮金針與榨菜,各取一小塊來做,這部分只是為了清冰箱,大家不用照做。



調味
鹽巴、白胡椒、醬油、糖、香油皆適量。


做法
1. 蛋打散備用,其餘材料洗淨,除了豆芽,其餘皆切成條(絲)狀。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蔥與薑,下肉絲煸炒,取出。
3. 轉中火,再下香菇與紅蘿蔔絲爆炒,續下豆干絲翻炒。
4. 下筍絲與黑木耳翻炒,調味,並加入適量水幫助調味融合,試味道。
5. 轉大火,下韭黃、豆芽菜與芹菜段,翻炒均勻後即可熄火。
6. 將菜料放入大碗公或較深的湯盤,蓋上大盤子,翻過來,即碗公朝上、大盤朝下。



7. 移開大碗公,菜料就整齊地在盤中堆成小丘陵似的。



8. 煎蛋皮,油熱再下蛋液,轉動鍋子使蛋液散開成薄薄的圓形,煎到邊邊微翹再翻面,熄火烘熟再移至菜料上覆著。



菜料如此豐富,請客相當大方呢。



小家庭一頓餐吃不完怎麼辦?那就來個大變身吧。準備一些潤餅皮(春捲皮),炒點甜麵醬(炒法按此),餅皮先抹點甜麵醬,夾些菜料,再鋪上一小片蛋皮。



再像包春捲那樣捲起來就好了!



冰箱裡還有些花生粉,灑一點就好香呢。



或者來做炸春捲如何?



不放甜麵醬,直接把蛋皮切絲,和菜料一起包成小春捲。



直接入油鍋炸酥,哎,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