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清冰箱。



打開冷藏室,瓶瓶罐罐還真不少,巡過一次,把剩下不到半罐的醬料放到容易看見的地方,打算優先用掉。黑芝麻醬還剩一大匙,早餐烤吐司抹了就結案。公公給的XO醬已經開封一陣子,還剩一點,拿來炒菜剛好。大家也可改用沙茶醬或蠔油來炒,都很合味。


材料
韭黃200g、蒜頭15g、胡蘿蔔一小段約20g、黑木耳60g、豆乾150g、肉絲50g。


調味
XO醬2大匙、鹽巴1/4小匙左右、水1/4杯左右。


做法
1. 蒜頭去皮切末,韭黃洗淨切段,胡蘿蔔與豆干切絲,黑木耳洗淨切去蒂頭、切成絲。
2. 以2小匙油小火爆香蒜末,飄出蒜香後,轉中火,下肉絲煸炒。
3. 續下胡蘿蔔絲與豆干絲翻炒,放XO醬炒香,加入黑木耳絲與清水燒滾。
4. 下鹽巴調味,確定鹹淡正好,轉大火,放韭黃段翻炒,韭黃變軟,熄火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