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清冰箱清上癮。



前陣子家裡冰箱一直處於接近爆炸的狀態,有時魚桑一買就買四五斤的龍眼,就算剪了枝子,一擺進冰箱,想放剩菜都要東挪西移的。這樣一來開冰箱找東西很花時間,也白白浪費電,我不甲意,所以又開始清冰箱了。這道四色蔬菜丁就是這樣清出來的,維媽媽的做法是把小黃瓜與胡蘿蔔先燙半熟,再和其他材料炒過。但我是懶婦,直接用橄欖油來拌,一方面也是因為才能趕在那瓶很貴的橄欖油變質前用掉。


材料:
小黃瓜1根約100g、胡蘿蔔1/3根約80g、馬鈴薯1個約200g、罐頭玉米80g。



調味
鹽巴1/8+1/4小匙、黑胡椒粉1/8小匙、橄欖油2小匙。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切丁,放鹽巴1/8小匙抓醃,約10分鐘,再以冷開水洗兩次,瀝乾備用。



2. 燒半鍋水。馬鈴薯與胡蘿蔔削皮切丁,先將馬鈴薯丁放入滾水煮2分鐘,再放入胡蘿蔔丁,一起再煮5分鐘左右。



3. 瀝乾煮好的馬鈴薯與胡蘿蔔丁,連同玉米粒與小黃瓜丁一起放碗公裡。



4. 下調味,拌勻即可。



最近喜歡做簡單的菜,如果又能清冰箱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