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炸可烤。



那天回媽媽家,按慣例,有吃有拿,其中有一袋大香菇沒吃過更沒看過,只見包裝上寫著酒杯磨菇,沒別的說明了。好吧,那就直接做了它,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口感囉。



 [鹽酥酒杯磨菇]
材料:酒杯磨菇250g、脆漿粉100g、清水100c.c.、麵粉1大匙。 
調味:皆適量。
下圖:放一瓣蒜頭當比例尺。



做法:
1. 磨菇洗乾淨後用小刀剝下莖的外皮,因為它有點韌,不撕下來的話咬不斷。



2. 依磨菇大小,等分成2~4份切開,灑上麵粉抓一下。
說明:因為菇類外表光滑,不容易沾附麵糊,所以先打上薄薄的一層粉,使表面凹凸。



3. 以粉一水一的比例調好脆漿粉,放如蘑菇抓勻。



4. 熱1杯油,油熱時下磨菇。剛下鍋時不急翻動,讓粉漿定型了再來翻面。菇類易熟,基本上只要麵衣炸成金黃,鏟子去推菇的時候有酥酥的聲音,就可以起鍋了。
5. 灑上胡椒粉與鹽巴,也可以加點辣椒粉,就完成囉。



[鹽烤酒杯磨菇]
材料:酒杯磨菇250g、歐式香草鹽1/2小匙、橄欖油2小匙。 



做法很簡單,將洗好的磨菇切開,拌入香草鹽與橄欖油抓勻,烤箱以攝氏180度預熱好,放入烘烤15分鐘即可。
(照片後方是我同時加烤的客家鹹豬肉,做法按此,一次解決兩道菜。)



可愛的酒杯磨菇外型好童話喔,菇傘中央微微的凹陷,看起來真的能裝酒呢。
肉質厚而脆,用烤的、用炸的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