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的時候臭臭,吃的時候香香~



基本上我是蔬菜控,每個時節都有我愛吃的蔬菜,夏天裡我最愛的就是空心菜,就算只用蒜頭清炒,我也可以每天吃不會膩。


在外頭吃空心菜,我喜歡金春發那種加了牛肉片、炒成咖哩口味的,也甲意泰國餐館裡的蝦醬炒空心菜,每次點菜的時候都很想多叫一盤獨享。今天就來介紹用蝦醬爆炒的做法吧,這樣一盤炒起來成本大約20元(不算人工),是不是比上館子點划算太多太多啦!


材料:
空心菜200g、蒜頭15g、紅蔥頭15g、辣椒1根約10g。



調味:
蝦醬1大匙左右、米酒2小匙、水1/4杯。



做法:
1. 蒜頭、紅蔥頭與辣椒切末,空心菜洗淨,以5cm左右的長度切段。
2. 鍋裡放2小匙油爆香蒜末與紅蔥末,飄出香味後轉中火,放蝦醬炒開(記得把窗戶打開,讓鄰居"聞香")。
3. 轉大火,下空心菜與辣椒翻炒幾下,下米酒與適量清水讓調味混合均勻即可。
說明:辣椒後下所以是微辣的程度,吃很辣的朋友可以在一開始爆香蒜頭的時候就下辣椒。


等天氣轉涼,空心菜就不像現在一樣細細嫩嫩的好入口,不是有句話說:有菜堪吃直須吃,莫待無菜空唏噓(大誤)。 所以大家一邊抱怨天氣熱,別忘了多吃點當令好菜唷!突然想到以前維媽媽還用空心菜煮湯呢,我來問問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