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的做法到底是誰發明的,夭壽美味,真想給他/她按個讚!



三杯系列是我家魚桑的心頭好,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給他做點解解饞。這次不用雞肉也不用中卷,改用杏鮑菇。燒出來一樣夠味,杏鮑菇的口感就不用我多說了,Q彈有咬勁,相當好。


材料:
薑15g、蒜頭30g、辣椒1根約15g、杏鮑菇250g、九層塔適量。
說明:吃素的朋友請省略蒜頭。



調味:
麻油1.5大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2大匙、米酒3大匙、冰糖1/2小匙、水1/2杯。
說明:一般說來,三杯雞的主要調味就是等比的麻油+醬油+米酒,但自己吃不想放那麼多油,所以麻油減半;同時以醬油膏取代部份醬油是因為這樣吃起來不死鹹。


做法:
1. 燒上半鍋水。
2. 等待水滾的時間把薑切片、蒜頭去皮、九層塔洗淨瀝乾,杏鮑菇約略洗過,切滾刀塊(不要切太小塊,接下來要汆燙,體積會縮)。



3. 水滾後下杏鮑菇汆燙一下,去一些菇的生味,瀝乾備用。
4. 炒鍋裡放麻油與薑片,小火爆香到薑片邊邊捲曲,下蒜仁繼續爆香。
5. 轉中大火,將燙好的杏鮑菇放入鍋中快炒(因為菇帶水分,多少會噴油,請備好盾牌--鍋蓋)。
6. 下調味,保持火力讓醬汁燒進菇裡。
7. 起鍋前下九層塔,翻兩下即可盛盤(九層塔遇熱容易變黑,不要久煮)。



想知道煮婦還貼過哪些三杯料理嗎?
請利用邊欄的搜尋功能,鍵入關鍵字"三杯",勾選"標題",按"搜尋"就可以看到囉。



延伸閱讀--網友試做實錄
小惡的三杯杏鮑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