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版本!



前一篇提到小夫妻笨手笨腳地去幫忙收稻,農事結束後,意外拿了滿手的蔬菜回家。好像所有務農的人都是這樣熱情,看不得人家空手離開,非得讓人帶這帶那,載了滿滿一車的熱情才能道別。小夫妻分到了當天早上才摘的四季豆與茄子,回家後分三次才吃完,真感謝那位伯伯!四季豆我用蒜頭清炒,已經非常好吃,至於茄子,我就用婆婆的版本--蒜泥醋汁來做吧!



3~4人份材料
茄子300g。


調味料(醬汁)
蒜頭5瓣、醬油1大匙、溫水1小匙、砂糖1小匙、烏醋2~3小匙。

步驟
1. 燒上半鍋水準備煮茄子。
2. 等待水滾的時間把蒜頭切細末或壓成泥,與其他調味拌勻備用。
3. 茄子洗淨,水滾後才切開,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左右,撈起泡一下冰塊水降溫,瀝乾。
說明一:茄子烹煮的時間因切開的大小與個人喜愛的軟度而異,不一定要用水煮,實際上我婆婆是直接送電鍋蒸熟。
說明二:想保持茄子嫩嫩的紫色有撇步,請按此參考:夢幻潛水茄--茄子不變色的秘密


4. 將茄段擺好盤,淋上醬汁即可。 
註:曾貼過另外一篇涼拌茄子,請按此參考

這陣子家裡吃的東西多從是產地直接帶回,雖然品相不若市場上來得好,但我在料理過程中充滿喜悅與感謝,看來我骨子裡就是道道地地的村婦,所以做這種簡樸的鄉村/漁村料理所獲得的幸福感比起漂亮精緻的西餐大很多!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