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加鍋蓋。



前一篇腐乳空心菜,8樓網友chengyichend留言問:地瓜葉怎麼做最好吃?其實蒜頭爆香炒過就很好吃,不過自己在家炒地瓜葉很容易把菜色弄得烏烏黑黑,雖然不影響口感,但會影響食慾對吧。那小吃攤或餐館裡的葉菜類為什麼總是綠油油地好吸引人呢?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火候(餐廳用瓦斯桶的火力比家用瓦斯管的火力大很多),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家炒出來的菜也是綠綠的?話說家裡媽媽炒菜的時候總習慣爆香後放菜料ㄌㄚˇ兩下,淋點水,蓋上鍋蓋讓熱力留在鍋裡循環,加速食材的熟成。不過蓋了鍋蓋以後,煮出來的青菜軟則軟矣但脆度也煮掉了,如果又是容易氧化的蔬菜(如茄子和地瓜葉),那就......只能欣賞它們的內涵了。以地瓜葉這種需要較長時間煮熟的蔬菜,我習慣用汆燙的方式來處理。燒上一大鍋水,水滾下菜,一樣不加鍋蓋喔,煮到菜葉變軟再拌點油蔥酥就香共共、共共香了呀!


材料:
地瓜葉250g。



調味:
油蔥酥10~15g(看個人喜歡潤口的程度來調整)、鹽巴1/4小匙。
油蔥酥作法按此



作法:
1. 整理地瓜葉,撕去粗莖的外膜(纖維粗嚼不爛),洗淨。
2. 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則時間拉長,地瓜葉的臉色也會變黑),水滾後下地瓜葉(講究的話,可以先下較硬的菜梗煮一會兒再放葉子)。



3. 碗公裡放調味,淋上少許的煮菜水調勻。
4. 瀝出燙軟的地瓜葉放入碗公和調味料拌合即可。
p.s. 有些麵店會淋肉燥,我覺得怪怪的(不甲意吃青菜還咬到肥肉的fu),還是加油蔥酥對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