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宮保與花椒吧~



最近高麗菜一顆只要30元,大賣場甚至殺到一顆15元!哎,菜賤傷農啊!這兩天包了高麗菜餃子後,還剩一些,把它炒掉是最快速的了。除了常用的蒜頭,這次還想用花椒和少許的宮保(乾辣椒)來增加素炒高麗菜的香氣。




2~3人份材料:
高麗菜250g、蒜頭1小瓣、花椒油1大匙、宮保3~4根。


調味:
鹽巴1/4小匙。


作法:
1. 將花椒粒放入乾鍋中小火烘一下,放入植物油以小火加熱至花椒粒顏色轉深,熄火放涼,瀝出花椒,剩下來的就是花椒油。

(通常我會以1大匙的花椒粒對上3~4大匙的油,這樣一次做出來的量大約可以炒兩三天的菜,一點都不費事喔。
)



2. 高麗菜洗淨後用手掰成片、蒜頭切片、宮保以乾布拭淨後剪成小段。



3. 鍋中放1大匙花椒油小火爆香蒜片,嗜辣者可在蒜香飄出時放入宮保,轉中大火續放高麗菜翻炒。若不能吃辣的朋友,宮保就和高麗菜一起下。
4. 加入適量的水和鹽巴炒勻即可,家常菜偶爾來點變化,令人耳目一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