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筍,是長腿的綠花椰菜。



這是新品種的蔬菜,光看外表就知道它是綠色花椰菜是親戚了(同是十字花科)。5年前自日本引進,幾年的光景,咱們農民朋友就讓這外來種落地生根啦(相關報導請按此
)。



因為時令,蒜苗又便宜又好,所以最近的爆香小尖兵都派它。大家可以自行置換成蔥或蒜頭,有東西爆香就可以囉^^~



3~4人份材料:
青花筍200g、杏鮑菇200g(其他菇也行)、蒜苗60g左右、紅辣椒1小根。
註:放點紅蘿蔔或黑木耳下去炒更好。



調味:
鹽巴1/4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2小匙。


作法:
1. 青花筍洗淨,拿把小刀就能輕鬆分小株,又不容易躲蟲,比起圓滾滾的花椰菜好處理多了。
2. 紅辣椒與蒜苗洗淨後斜切,將蒜白和蒜綠分開。



3. 杏鮑菇洗淨後切長條(喜歡咬勁的請改滾刀)備用。
4. 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燒熱後放蒜白爆香(嗜辣的人請把辣椒一同放進來)。
5. 改中大火,放青花筍與杏鮑菇一起大力拌炒。
6. 下調味炒勻,放下蒜綠(之前沒放辣椒絲的現在下鍋),沿鍋邊嗆點米酒,再拌幾下,就可以起鍋囉。


深綠色的菜梗非常嫩,吃起來像很細嫩的芥藍菜梗(難怪叫筍),顏色又很跳。大家可以多多運用這麼棒的"配角"來幫餐桌添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